close

(資料來源PTT)

電子佈告欄系統 (BBS, Bulletin Board System) 最初的設計是與一般的佈告欄一樣,提供讀者查詢各項資訊;而與一般傳統的論壇不一樣的是,在電子佈告欄上面溝通是雙向的,每個人都可以是讀者,也都可以是主筆;加上現今網路是相當便宜容易取得,並且不受時間、空間的限制,在電子佈告欄上的作家可以分散各國,可以從小孩到老年人,每個人都可以發表以及回覆自己的看法,正因此,在 BBS 上的資訊,總是最新並且開放,不會有一言堂的情況發生。

為了可以找到自己有興趣的討論話題, BBS 按照不同主題分成不同的「看板」,若該主題仍然太過廣泛,則再按照細類分成許多不同看板後,再將這些看板集合起來放置與一個「群組」底下,以方便找尋。例如,關於偶像影星方面的資訊,皆放在「視聽劇場」裡,底下再按照區域型態分成台灣、中港、日本,在台灣偶像裡面,又再細分成男、女、團體群組,其下才是各個偶像的看板。

有趣的是, BBS 使用的是純文字的介面,所有的功能,都只需要透過鍵盤,不需要將手從鍵盤上移開去動滑鼠,就可以完成所有的事情。由於 web 介面的盛行,若干 BBS 提出各種不同的方式,將原來純文字的 BBS與 web 介面進行整合。不過仍有相當多的使用者覺得直接使用純文字模式更為快速便捷。

批踢踢 (Ptt) 即是一個電子佈告欄 (的集合?) 。按照不同的主題訴求,目前本站共有三個不同的 BBS: 批踢踢實業坊批踢踢兔 、 以及 批踢踢參 。批踢踢並且提供的許多更甚於原來電子佈告欄系統更強大的功能,包括可以線上交談 (分成水球、聊天、以及聊天室三種不同方式) 、電子郵件 (包括站內寄信以及一般 Internet 郵件) 、小遊戲以及其他等等。批踢踢同時提供諸如 Web BBS , Web 精華區以及其他的服務。

若您還不知道如何使用 BBS 系統,請參考 第一次使用 BBS

現在小說家常駐在bbs://bs2.to (請使用kkman軟體輸入這個網址)上面可以看小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rn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