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作者  (老闆)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站內  濯夢文學館
 標題  Re: 轉載 Telnet BBS 被取代?
 時間  2010/02/20 Sat 11:37:12

  以我個人的看法,我認為大家雖然不會給 BBS 帳號, 但相對的這卻成為一種較低調、私密化的「地下世界」;但它原本就是地下世界沒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BBS 與 WEB 根本不該被互相比較, 他們被開發的目的原本就不同,因此被賦予的能力也不同。BBS 會被 WEB 取帶而消失嗎? 我不這樣認為。BBS 的文章發布、修改、管理能力都比 WEB 更強,即使是論壇也僅是以 WEB 介面顯示 BBS 的功能, 且
它仍被顯示速度與顯示畫面所牽制;比較起來,BBS 的畫面是易讀又舒適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加上 BBS 地下化的特質, 讓人感覺可以躲在背後說話不用負責,或者有黑特板這種提供人以文字發洩情緒的地方,地下世界其實很吸引人的。

  以管理者角度而言,BBS 本來就沒有商機,在這個充滿影音次激的年代裡,這種純文字介面的交流平台本來就無法營利,但相對的卻是有負擔較小、容易儲藏管理資料的特性,因此容易在校園中推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WEB 介面的文字交流容易讓畫面拉太長,無論是 BLOG 或是論壇都是如此,只有少數特地調整過間距的 WEB 能縮短畫面距離。但看 BBS 的一行文,或是直接用指令抓出標題相同文章、關鍵字相同文章、作者相同文章是多麼便利且快速。文章與文章之間的切換也很快速,以最新的電子書技術來看,BBS 介面根本就是基礎,所以絕對優於 WEB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我是不知道原文作者是以什麼角度來分析這兩者的優劣,甚至說出取代一詞,但以我個人而言,我用 BBS 比用 BLOG 還多 ,論壇是因為想抓東西才去的,平時根本不參與討論。對我來說,BBS 比 WEB 好用太多太多了; 況且在 Google 上不會留下痕跡(做壞事心態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rnb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